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宝检动态
我院向宝坻区教育局制发检察建议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办案发现,辖区部分初、高中学生为了走读方便,选择与其他同学合伙雇佣出租车作为上学的交通工具。该做法引发了两方面问题,一是出租车主素质参差不齐,所驾车质好坏不一,一些车主只顾盈利,对乘客不能尽到安全提示义务,有的车主为节省开支,不愿交纳交通强制保险之外的其他车辆商业保险;二是雇佣车辆的学生及家长安全观念淡薄,对所雇车辆和车主素质缺乏基本鉴别力,部分同学在乘车过程中,不系安全带,有的甚至在行驶途中与同学打逗、嬉闹,以致发生交通肇事后,因出租车主未交纳车辆商业保险而无法履行有效的民事赔偿,使被害人家庭遭受人财两空的双重打击。

  针对上述情况,我院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及时向宝坻区教育局制发书面检察建议,要求该局加强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提醒广大走读学生及家长增强全意识,选择乘坐车质合格、驾驶规范的车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