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宝检动态
我院未检干警为在押犯罪嫌疑人进行法治宣讲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未检干警应宝坻区看守所邀请,在看守所二楼监控室,通过监区广播为该所全体在押犯罪嫌疑人开展了一场“大墙内”的法治宣讲。

  为使宣讲更有针对性、取得最佳成效,接到邀请后,未检干警积极与看守所负责人沟通,充分了解所有在押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涉嫌案由及犯罪后的悔罪表现等情况。鉴于在押人员多为青壮年,且多因法律意识淡薄或讲求哥们义气而犯罪,对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缺乏起码认知等特点,在宣讲过程中,我院未检干警紧密联系本辖区刑事案件的发案实际,按职业类别划分,从农民、未成年、工人、企业主等多个角度出发,用简明扼要的事例介绍了各个职业容易触犯的诸多常见罪名,并从分析犯罪危害和要面对的刑期为切入点,衷心劝诫所有在押人员真诚悔罪,改过自新,更好的回报家庭、报效社会。由于所讲多是在押人员亲身所历,引起各监室听讲人员的很大共鸣,最终所有在押人员用长时间的掌声,表达了对宣讲干警的感谢。看守所负责人员也对本次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法工作任重而道远,我院未检干警今后依然会砥砺前行,多形式多角度的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用辛勤付出有效预防、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