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一览春天,一览美丽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蔡梦颖  【字号: | |

    春天是懂得平衡的季节。春与秋,日夜分配均匀,最为平和,最为妥当,也最为公允。而春作为冬夏衔接之际,既没有烈日炎炎的难耐,也没有寒风瑟瑟的冷冽,除了偶尔任性的“倒春寒”,大部分时间气候都很宜人。春天如若是你的伴侣,绝不是热情似火的女郎,也不是强势咄人的男子,她应该是温润如玉的姑娘,说着吴侬软语,不急不躁,问你再添一盏清茶可好。但这不是说她沉闷无波澜,她浪漫细腻,将碧桃、嘉庆子配以珍珠绣线菊剪成花束放在你的餐桌,她还为你挑选了丝绸衬衣,希望你舒适的同时又迎风带着一些洒脱。她很多时候都在考虑你,可她仍不失一位独立女性,谢幕时利落干脆,奔赴另一个目的地。可能你身在北方,你知道她停留在北的时间不久,但她每年还是会记得来看你。相比于五颜六色的绚丽,纷繁四季都历经过,你会时常想起那精简、纯粹后的洁白花朵。

    春天宜行乐事。童年时候,望着窗外的白云和在林间跳跃的胖喜鹊,只想赶紧收拾好书包跑去公园捉蝴蝶,看风筝,吃糖人;青葱少年时,樱花烂漫的树下,眯着眼避着阳光,在周记本上写句小诗;工作后,没有太多闲暇时,就提早预订好浙江的高山青梅,它和春天一样的清爽,把绿色果实冲洗干净搁上冰糖泡成酒,冬日黄昏,还可就着红泥火炉和温暖的人儿一品珍藏好的春日清新。我们拥有的如此之少,却又是如此之多。不知道90后朋友的父母家里是否都有一块苗圃或者在小区“开辟”了一份田地,这一茬幼时生活在田野村头的孩子们,长大了,变老了,变小了,就想寻找最初的自己,回到最初的生活。小时候多烦父母呵斥让去做好农活,一听到要去后房喂臭烘烘的猪就想质问父母为何自己出生在这片土地,直到他们户口本页上的农村变为城市,生活在钢筋铁骨的框架城市,才得以平复心态。可如今的他们,舍弃购买机械化播种的食蔬,选择在三月平整土地,撒上在集镇小铺买来的种子,清晨浇灌、除杂草。通过日复一日照料,他们体验到了儿时的春日劳作,坦然地收获自己作为一名农村人的欢喜。

    长大后,季候轮转得很快,有时候还未准备好如何隆重迎接,时节竟已经一晃而过,有些来不及实现的也是曾以为能稳妥抓牢的。时间依刻度被分割成四季,如今,太阳这颗火球已如约移动到了赤道黄道之交点,所以,春色当头,郊游也好,拍照也罢,如果肢体接触过美丽,限时一览也是无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