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与三河、香河、大厂检察机关共建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 保护潮白母亲河生态环境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三河、香河、大厂、宝坻检察机关建立沿潮白河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前,三河、香河、大厂检察院检察长和相关人员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大厅、文化长廊和院史展览室。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树海指出,潮白河是京津冀的母亲河,建立跨区域司法协作,形成服务和保障潮白河流域绿色发展的检察合力,既符合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决策,也是为人民谋福祉的重要举措,更是检察机关切实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

  四地检察机关就各院公益诉讼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四地检察长联合签订《关于建立沿潮白河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的意见》,明确了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协同办案、做好防控处置、加大宣传力度等六项工作机制,构建“生态检察共同体”,合力推动潮白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努力实现惩治刑事犯罪与纠正行政违法、维护公共利益与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

  本次会议是我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最大限度凝聚了公益诉讼工作合力,为辖区绿色发展和环境资源保护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