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宝检速递 | 反诈进校园,平安过佳节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下发了《关于抓好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学习运用工作的提示》,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主动将其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传馨宣讲团深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等3所院校开展“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墙”专题法治宣讲。
  宣传中,宣讲团成员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学生群体高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及高价代收“两卡”等行为涉嫌的网络犯罪,并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细致解读,揭露网上花样百出的“求职陷阱”,为广大师生敲响警钟,让大家能够从真实案例中汲取血淋淋的教训,千万不能因为贪图一时之利而让自己后悔一生。课程最后,宣讲团成员号召大家要自觉抵制“高薪”诱惑,避免沦为电信诈骗分子的办卡“工具人”,努力争当网络安全小卫士。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分发反诈宣传册及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师生的反诈安全意识及遵守网络行为底线的法律意识,对保障师生财产安全起到重要作用。今后,我院将立足自身职责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努力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更优质的检察方案。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