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检察概况
宝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结构
干警信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弘扬崇尚廉洁良好风尚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注重从思想层面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效性,筑牢廉洁防线。与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相融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自觉抵制腐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与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要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相融合,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要继承和弘扬严谨细致、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的本领,树牢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筑牢纪律约束“防腐墙”。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干部大讲堂、专题辅导、纪法讲座等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廉洁谈话、廉洁家访等为载体,通过锤炼坚强党性固本培元,通过培养优良作风激浊扬清,通过严明党规党纪拒腐防变,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采取“一对一”谈话、发放廉情提醒卡、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措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一把手”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做表率。

  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用好案件资源,建设警示教育“资源库”。推动警示教育精准化,瞄准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分系统、分行业、分层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采取“沉浸体验+现场说法+交流研讨”等模式,以看得见、听得到、触动人的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用好用活本地“活教材”,编印典型案例读本,拍摄专题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发挥“三书一函”提醒纠偏、源头治理作用,对案发单位开展靶向教育,及时堵塞漏洞、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以案促改促治促建。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                     天津长安网
天津日报                     中国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阳大道
电话:022-2924315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logo 微信logo
微博 微信